網頁

月下待杜鵑


看一回凝靜的橋影
數一數螺鈿的波紋
我倚暖了石欄的青苔
青苔涼透了我地心坎
月兒 你休學新娘羞
把錦被掩蓋你光艷首
你昨宵也在此勾留
可聽她允許今夜來否

聽遠村寺塔的鐘聲
像夢裡的輕濤吐復收
省心海念潮的漲歇
依稀漂泊踉蹌的孤舟
水粼粼 夜冥冥 思悠悠
何處是我戀的多情友
風颼颼 柳飄飄 榆錢鬥鬥
令人長憶傷春地歌喉


看一回凝靜的橋影
數一數螺鈿的波紋
我倚暖了石欄的青苔
青苔涼透了我地心坎
月兒 你休學新娘羞
把錦被掩蓋你光艷首
你昨宵也在此勾留
可聽她允許今夜來否

聽遠村寺塔的鐘聲
像夢裡的輕濤吐復收
省心海念潮的漲歇
依稀漂泊踉蹌的孤舟
水粼粼 夜冥冥 思悠悠
何處是我戀的多情友
風颼颼 柳飄飄 榆錢鬥鬥
令人長憶傷春地歌喉

聽遠村寺塔的鐘聲
像夢裡的輕濤吐復收
省心海念潮的漲歇
依稀漂泊踉蹌的孤舟
水粼粼 夜冥冥 思悠悠
何處是我戀的多情友
風颼颼 柳飄飄 榆錢鬥鬥
令人長憶傷春地歌喉